患有智齿冠周炎怎么办?

2008-12-24 18:24:26 来源:

  智齿冠周炎发病初期,现有轻微的症状,因而常被病人忽视而延误治疗,致使炎症迅速发展,甚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,患者也因此而遭受许多本可避免的痛苦。因此本病的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。

智齿冠周炎的治疗以局部处理为主,局部处理又以清除龈袋内的食物碎屑、脓液等为主。可以用3%双氧水和生理盐水交替反复冲洗龈袋,直到溢出液清亮、无泡沫时为止。除冲洗外,患者还应用温热的淡盐水或0.2%洗必泰液含漱,每日3~4次。一旦局部有脓肿形成,患者应及时去医院作切开引流术。
 
除局部处理外,患者还应根据炎症程度选择口服或静脉点滴抗生素,常用的抗生素有青霉素、灭滴灵、复方新诺明等。

为防止智齿冠周炎反复发作,待炎症消除后,如检查发现智齿已无萌出可能时,应尽早拔除。
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